首页 > 国资要闻
省、市部分企业与中国西电集团 战略对接交流会成功举行

来源:创新合作处

时间:2019/3/18 17:08:49

3月15日,我委在陕西宾馆举办了“陕西省、西安市重点企业与中国西电集团战略对接交流会”。本次会议是为落实赵刚副省长的指示精神,推进中国西电集团与我省企业强化协同、融合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这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也是为后续推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央地融合发展进行的一次积极实践。

省国资委任国主任、邹满绪副主任、法自领副巡视员,西电集团裴振江总经理,西安市国资委主任刘三民,莲湖区区委书记和文全出席会议。延长石油、陕煤集团、陕投集团、陕西有色集团、陕西建工、陕西地电、陕西电子、陕西地建、陕铁集团、陕鼓集团、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和西安电力电子技术研究所等12户省、市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邹满绪副主任主持。

西电集团裴振江总经理致辞中表达了进一步融入陕西发展、与地方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的设想。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西电集团主要概况、产品产业体系、业务链条延伸、高端产业合作模式设想以及智能制造实践、智能制造关键支撑和智能制造服务支持体系进行了专题发言。

12户省市企业主要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与西电集团协同合作、共创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对接,在“工程建设、智慧园区建设、新能源应用、高端智能化、电子电力新材料、医疗器械、城际铁路电气、租赁服务及海外贸易”等领域提出了合作意向。

会议形成了四点共识,一是各参会单位都深刻认识到推进央地深度融合发展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双方将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持续扩大产品和服务层面的协作,不断强化战略层面的合作。三是双方都有较为强烈的意愿,通过联合研发、资本合作等方式,强化优势互补,共同培育智能制造、智慧能源等高端新产业。四是双方将强化相关领域的协同合作,共同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

任国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省国资委对中国西电集团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和自身所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西电集团和省市企业都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必须强化合作,共同应对,积极探索双方深入合作的领域和路径:双方要紧紧围绕产品升级抓好合作,突出创新制造、智能制造和服务型制造,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信息技术与传统制造业的充分融合;要围绕服务领域拓展合作,推动智慧能源、综合能源产业化,西电集团依托现有智能制造基础,加大系统集成,服务地方企业智能改造,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双方要围绕新旧园区建设开展合作,加大电力设备产业及配套产业的培育和引进,实现集群化、规模化发展,打造国内领先的电力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任国主任要求,双方要加快建立全方位的合作机制,重点围绕项目建设,构建多方参与的产业推进平台,畅通渠道,加强沟通,特别是形成以项目为牵引的合作机制,力争落地见效,实现合作共赢,成为央地融合的典范。

 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市属企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西电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所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窗口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