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省国资委机关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9/3/13 17:33:04

3月13日下午,省国资委机关召开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邹展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郁伟作了题为《服务机构改革  创建“六个机关”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机关党委2018年党建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党建重点工作。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秦主持。

邹展业指出,2018年机关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工作大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保障和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追赶超越步伐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同时也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需要引起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邹展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反复强调,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这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机关党建要走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前头;机关党建工作的核心是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即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这些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胡和平书记明确要求全省各级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切实当好“三个表率”,建设让中央放心、让百姓满意的模范机关。中央新精神、省委新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工作定位,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科学化水平。

邹展业要求,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要践行“四个意识”,带头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要锤炼政治担当,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二是奋发有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决不能半途而废,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围绕主责主业,更加认真、扎实、有效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三是融入大局,增强机关党建工作能力,要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全面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和保障到位;要融入大局抓党建。要在省委统一领导下,建设“三个经济”,落实“五新”战略,践行“五个扎实”,加快追赶超越,把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大局,引导机关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全方位点燃、释放机关党建工作这个“红色引擎”产生的强大动能;要创新引领抓党建,要抓好工作方式创新,各单位在推进党建工作上要结合自身职能,尽力彰显特色、形成品牌,避免大而化之、千篇一律。最后他还着重强调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选准配强党务干部,支持他们履职尽责,切实关心他们的成长进步。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秦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工会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等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窗口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