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成果
陕西延安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2018年度工作成果

来源:延安油气

时间:2019/2/25 9:04:45

2018年,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石油精神,遵循稳中求进总基调,聚焦稳油增气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转结构、促改革、降成本、提效益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精准细致推进改革,多措并举降本增效,优化生产组织运行,不断提升安全环保、依法治企和企业管理水平,公司保持了平稳正常运行。

抓党建、聚合力,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

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构建管党治党工作体系,党建系统格局更加完善。按照国企党建新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着力加强党组织制度体系、责任体系建设,编印了公司《党支部工作手册》,设立党员示范岗,持续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有效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公司政治生态保持良好。

抓改革、谋发展,公司体制机制持续完善

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企改革部署要求,全面深化企业改革,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目标,实施了突出主营业务发展、坚持低成本发展、推进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措施,积极探索资源合作企业发展路径。制定了公司《深化改革,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推动创新发展和提质增效等四大行动。改革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抓原油、保稳产,圆满完成10万吨生产任务

按照“稳增长”的要求,把老油田稳产和新油田开发放在同等位置,认真总结老油田稳产经验,提炼固化为制度,全力确保重点油藏生产形势稳定,控制好老井递减率、含水上升率等主要开发指标,油田稳产基础进一步夯实。2018年产能建设投资5468万元,完钻油井9口,投产油井11口,全年圆满完成10万吨原油生产任务。

抓天然气、开局面,开辟了上产的第二通道

积极开展天然气业务,把开发天然气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公司发展打开新局面、增添新动能。天然气开发投资4367万元,全年完钻气井6口,有5口井为Ⅰ类井,钻探效果良好。全年生产天然气2064万方,标志着公司“稳油增气”战略取得实质性突破,开辟了上产的第二通道,为新时代公司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迈出了公司“做活做好”的关键一步。

抓管理、降成本,经营管理状况稳步改善

突出生产经营一体化管控,持续压缩非生产性支出,业务提质增效成效显著,实现了运行成本总额稳中有降。2018年统筹推进降本增效工作,创新内控管理,强化合同、招投标、市场准入、工程造价和法律事务管理,明确审计业务监督职能,企业运行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68亿元。

抓环保、强落实,安全绿色发展持续加强

继续探索完善在委托管理下的安全环保管理模式,对安全环保工作的重点、难点和风险点进行细化和完善,做到心中有数、管控有效。集中力量开展环保“三同时”整治,认真做好井场道路复耕和植被恢复,确保不留隐患还绿于民。积极开展“2018清废行动”,严守安全生产“四条”红线,加强高风险作业监管,全年未发生任何安全环保责任事故,安全环保指标全面受控。

抓扶贫、履责任,企业社会贡献日益显现

在自身生产经营极度困难的情况下,坚持共享发展理念,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大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018年公司实现税费1.4亿元,占到营业收入的38.5%,税费贡献突出。同时,公司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投入资金1000万元,委派人员致力延安合力团精准扶贫,发挥好国有企业产业扶贫作用,助力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公司在清涧县驻村扶贫连续4年投入资金16万元,在安塞区洞湾村结对帮扶投入资金26万元,“两联一包”扶贫工作初见成效。

】【打印】【关闭窗口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