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成果
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2018年度工作成果

来源:陕西交通集团

时间:2019/2/11 14:33:01

2018年,交通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宗旨使命,盯紧“五新”战略,奋力追赶超越,为奋力建设交通强省、办好人民满意交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坚持“保通车、抓续建、促开工、提品质”,加快7个480公里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全年完成建设投资129.51亿元,建成通车吴起-定边、柞水-山阳等2条171.05公里高速公路,为我省“稳增长”、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支撑。 

柞水至山阳高速建成通车

吴起至定边高速公路新安边互通

二是运营管理持续加强。完成养护投资22亿元,实施养护工程399公里,新建枢纽立交4个。征收通行费105亿元,减免通行费22.2亿元。培育“千种商品便利店、千万收入服务区”,实现经营收入2.25亿元。开展“服务品质显效年”活动,打造了“微笑怡路”“三边行”等服务品牌。

2018年1月除雪保畅

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检修

三是企业改革不断深化。形成吴定、柞山项目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成果,并上报交通运输部。加强对6个PPP项目监管。运营路段试行两级管理模式、差异化收费、自主缴费、收费服务评价系统、二轴货车ETC试点等。

四是科技创新成效明显。推进智慧交通、绿色公路建设,柞山项目率先引入BIM+GIS三维可视化技术,实现工程建设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建筑垃圾在公路工程中规模化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等获国家发明创新专利14项,10项课题被颁布为陕西省地方标准。

 柞水至山阳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应用BIM+GIS

宝鸡至坪坎高速公路项目三臂凿岩台车

五是脱贫攻坚彰显责任。采取“六位一体”模式助力镇坪县脱贫攻坚。依托平镇项目弃渣造地1000余­亩,定向采购生产物资4914万元、生活物资1370万­元。向镇坪县扶贫开发公司增资3000万元。修建便民桥2­座、便民路24.4公里,改造省级卫生室31个,定向提供就业岗位438个、招聘收费员36名、资助贫困大学生15名。

 

六是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落实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开展公路设施安全隐患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全面排查所辖运营路段公路土建设施、隧道机电设施及路域环境,并分类、分批整治。全年组织安全专项检查9次、专项活动7次,累计排查整治安全隐患3259项。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安全执勤

西长分公司-路警联动——路政大队

七是核心价值落细落实。表彰交通集团“2017年度十佳好人”,姬文飞入选“中国好人”。举办交通集团核心价值观海报创作展评、第二届职工微电影创作展评。举办“道德讲堂”53期。建成省级文明单位2个,部级文明单位1个。开展志愿活动719次,服务时长40万小时1.8万人次,交通集团志愿服务队获全省最美志愿服务组织。

陕西交通集团十佳好人宣讲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海报展

八是基层党建从严从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准则》《条例》,严肃政治生活。发挥党委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修订完善党内制度,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党建工作考核。坚持党管干部,加强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夯实两个责任,支持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讲政治 专项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打印】【关闭窗口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