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解读
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9/1/29 10:51:49

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统领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既是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也是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沉痛教训,更是当前攻坚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

(一)坚守政治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系统上下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对秦岭违建别墅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开展好“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增强贯彻落实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政治灵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全面系统学。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全面掌握科学理论的基本观点和方法,真正做到融会贯通。要及时跟进学。紧跟理论发展步伐,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场合和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情况新问题的分析与判断,做到与时俱进、常学常新。要突出重点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和国资国企改革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持续抓好来陕视察、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和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

(三)强化政治担当,打造一流企业。今年,将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要将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发展企业、繁荣经济、回报社会的具体实践中去,把打造一流企业作为我们责无旁贷的政治担当。要积极投身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以更扎实行动、更务实举措、更求实的作风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要紧盯行业排头标兵和先进标杆,勇担当善作为,奋力追赶超越。要下大气力改作风,紧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和领导干部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整改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落到为企业谋发展、为职工谋幸福、为社会谋价值上来,推动企业向生产一流、管理一流、效益一流、品质一流的方向大步前进。

】【打印】【关闭窗口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