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创新专题
陕西有色金钼集团新型钼合金化技术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技一等奖

来源:陕有色集团

时间:2016/7/28 7:54:22

    日前,从金钼集团传来喜讯,继去年两项科研成果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后,金钼集团技术中心冯鹏发项目组独立完成的科研项目“新型钼合金化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又获此殊荣。

 

    该项目组经过两年多时间的系统研究,获得了一种新型钼合金纳米掺杂工艺及理论,不但实现了钼合金粉的绿色制造,而且保证了掺杂元素的纳米化均匀弥散,有效提高了钼合金的综合力学性能。目前,该技术成果已经在金钼集团金属分公司实现了产业化。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和中国有色金属学会设立的部级科技项目奖项,旨在表彰和鼓励在有色金属工业科技进步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去年,金钼集团“焙烧钼精矿关键技术装备及产业化”和“高强高韧钼合金制备及其防氧化关键技术与应用”两项目获该科技奖一等奖。

】【打印】【关闭窗口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