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省国资委举行“党委书记讲党史”系列党课宣讲首场报告会

来源:宣传处

时间:2021/4/15 18:46:16

4月15日上午,省国资委组织召开“党委书记讲党史”系列党课宣讲开讲报告会。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斌出席会议,并就系统“党委书记讲党史”系列党课宣讲工作进一步作动员讲话。

刘斌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系列党课宣讲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委书记讲党史”系列党课宣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发展大势,紧紧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使命任务来思考和谋划国资国企工作,在新起点新征程上育新机、开新局,展现我省国资国企新的更大作为;二是要准确把握正确导向开展系列党课宣讲。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从讲政治的高度,坚持把史实、理论和现实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备课、认真开展宣讲,确保讲出风采、讲出亮点、讲出国企特色;三是要高标准筹备高质量讲好党史系列党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抓紧组织备课,认真撰写讲稿,通过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生动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故事,生动讲好国有企业在党领导下不断成长壮大的故事,引导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实践中争当时代弄潮儿,在追赶超越的新征程中勇做改革排头兵,加快实施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郁伟为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讲授“党委书记讲党史”系列党课宣讲“第一课”。宣讲以《学史明志 在党爱党——以勇立潮头的无畏气魄诠释对党的忠诚》为题,围绕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丰富热烈的活动安排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主题突出,党史文献丰富,党史资料详实,内容生动全面,为开展好“党委书记讲党史”系列党课宣讲工作发挥了很好的表率带头作用。

本次报告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监管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及二级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近3000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关闭窗口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