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关注
陕煤集团榆林化学公司举行1500万吨/年煤炭分质清洁高效转化示范项目
烯烃、芳烃及深加工工程设计服务合同签约仪式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1/3/12 8:53:22

近日,陕煤集团榆林化学公司1500万吨/年煤炭分质清洁高效转化示范项目烯烃、芳烃及深加工工程设计服务合同签约仪式在西安圆满举行。陕煤集团榆林化学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宋世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会民,总工程师刘万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等5家设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公司技术管理部负责人对1500万吨/年煤炭分质清洁高效转化示范项目一期二阶段烯烃、芳烃及深加工工程项目进行了汇报。5家设计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宋世杰感谢合作单位长期以来对公司的支持和帮助,介绍了陕煤集团基本情况以及公司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战略规划和一期二阶段工程项目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公司作为高碳排放的煤化工项目,目前虽然取得了核准,但是国家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又带来了发展模式革新,这是机遇也是挑战,也为后期用能、排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表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抢抓工期,一期二阶段工程要于3月底前完成全部工艺包确定,6月底前完成基础设计,具备EPC招标条件;要严把设计质量,组织精兵强将,确保项目一次通过审查,为下一步实施创造条件;要追求先进技术,在热岛设计、栈桥材质、料棚建设等方面实现最优方案论证;要全面实现数字化交付,做到设计单位数字化交付与设计同步进行;要加强统筹协调,处理好本阶段工程各装置之间、装置与公用工程之间,本阶段工程与在建工程之间、拟建工程之间的关系和联系,打造煤化工行业精品工程,为申报中国工业大奖打牢基础。

王会民指出,公司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作为全球在建最大的煤化工项目,承载着省委、省政府对陕煤集团的重托和希望,更内嵌着陕煤集团实施“以煤为基,能材并进,技融双驱,蜕变转型”发展战略的决心和抱负。他表示,在全面开启“十四五”规划新征程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关键期,全体参建人员要勠力同心、精诚合作,以3月1日公司召开的“40天锅炉点火大会战”为契机,发挥参建方的资源优势,抢节奏、抓质量、赶进度,携手擎起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大梁”,建好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为深化友好合作开启新篇章。

在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王会民代表公司分别与5家设计单位代表签订了1500万吨/年煤炭分质清洁高效转化示范项目烯烃、芳烃及深加工工程设计服务合同,标志着项目一期二阶段工程建设又迈出了坚实有力的一步。(郭文静)

】【打印】【关闭窗口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