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省国资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1/2/7 8:41:35

2月5日,省国资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研讨班顺利结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出席并作总结讲话,省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王海鹏主持结业式,省国资委全体干部,省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共计319人参加。  研讨班主题聚焦,重点突出,参训学员认真学习,深入研讨,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深刻认识了新发展阶段的意义,从理论和实践的视角深刻理解了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从全局和系统的定位深刻把握了新发展格局的内涵,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研讨达到了预期效果。结业式上,研讨班5名学员代表作了发言,谈体会、谈收获、谈举措,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具体举措。

刘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要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在“两个维护”上绝对忠诚,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凝聚使命担当的精气神,树立起正确的政治观、发展观、政绩观。时时刻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决推动中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肩负起国资国企的最大责任。

刘斌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认清大势,迎难而上,全力应对机遇挑战,推进新阶段新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解决好企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不聚焦的问题。找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掌握主动权,增强省属企业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政治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抓好贯彻落实。

王海鹏对此次学习研讨高度肯定。他要求,全系统要统筹安排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贯落实,扩大宣传引导覆盖面,营造浓厚氛围,精心谋划部署,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学习研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确保各项学习活动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快速高效推进、认真精准考核,形成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国资国企系统落地生根。

】【打印】【关闭窗口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