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动态
陕投集团所属秦汉通航成为牛背梁自然保护区航空应急救援队

来源:陕投集团

时间:2020/11/27 16:12:42

近日,在陕西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场资源管护野外航空搜救与森林防火演练活动紧急上演。陕投集团所属秦汉通航出动两架贝尔407直升机,在保护区搜寻“走失”人员,发现人员受伤,承载其飞往医院的途中,又发现保护区有一处疑似火情,上报指挥部立即启动航空森林灭火,进行空中巡查、吊桶灭火作业,最终顺利完成任务。

演练结束后,牛背梁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秦汉通航签署航空应急救援服务框架协议,正式宣布秦汉通航成为牛背梁自然保护区航空应急救援队。秦汉通航将充分发挥直升机响应速度快、机动能力强、救援范围广的优势,打造牛背梁“空地结合、多方联动”的立体化救援体系,形成秦岭生态保护的空中保障力量,守护好中央水塔和中华民族祖脉,做忠诚于祖国、服务于人民的“秦岭卫士”。

自此,秦汉通航担负起继陕西省航空应急救援队、榆林市航空应急救援队后,第三个省内专业的地方空中救援队伍的使命,由北向南逐步打造的省内应急救援网络已初见雏形。

】【打印】【关闭窗口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