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动态
陕投集团下属电力运营公司以三层级党课夯实党员教育

来源:陕投集团

时间:2020/10/25 17:34:08

近日,陕投集团下属电力运营公司机关党支部组织了一堂“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党课,由革命烈士史可轩的后代——机关党支部普通党员史光辉为大家讲述革命先辈孜孜不倦追求真理、顽强革命英勇牺牲的不朽事迹。身为烈士后人,史光辉同志的讲述声情并茂、令人动容,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党委书记讲党课

跟随史光辉的动情讲述,20余名党员回顾了史可轩烈士早年加入中国同盟会及中华革命党、参与冯玉祥发动的北京政变的戎马一生,了解了史可轩烈士1926年经王若飞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后,任中共陕甘区委筹办号称“西北黄埔”的中山军事学校,并率部赴陕北创建革命根据地时被国民第二军抓捕英勇就义的事迹。

“你叔祖父的事迹真的是太感人了,做出的牺牲太大了,请允许我向你和你的先辈致敬……”刚刚转为正式党员的曹丽哽咽着发言。与会党员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持续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这次支部举办的“普通党员讲党课”收到了良好效果。

从2019年起,电力运营公司党委探索性开展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普通党员三级党课,增强党组织活动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在实践中蹚出党员教育管理的新路子。

班子成员讲党课

2019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大变局下的电力运营怎么看、怎么办”等讲授专题党课6次,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讲党课6次,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身边榜样讲党课”7次。

支部书记讲党课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时奔赴各项目部党建联系点,以《从疫情防控工作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双循环模式下电力运营应该怎么看、怎么干》等为题讲党课5次,从发生疫情后不同的应对处理结果作为切入点,剖析国际国内形势,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厚植爱国情怀,坚定制度自信,从而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推进安全生产经营,努力打造一流电力检修维护和试验检验企业。

党员讲党课

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为疫情期间坚守保电保热一线的党员职工上党课,通过事例列举、数据对比、分析比较等方式,全面客观阐述党的坚强领导是疫情阻击战决胜的关键核心,广大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是决战的关键力量,引导支部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检修维保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

电力运营公司持续推进“三级党课”机制,从不同角度、不同层级、不同内容强化党员政治理论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认真组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探索形成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

】【打印】【关闭窗口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