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省国资委对部分省属企业结构调整优化主业发展工作开展专项调研督导

来源:规划发展处

时间:2020/10/9 9:53:44

为进一步推动省国资委2019年《省属企业结构调整优化主业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2020年9月15日至29日,由省国资委副主任韩绍安、监事会主席李秀平及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组成调研督导组,分别赴延长石油、陕煤集团、陕西有色集团、陕西地电、陕西电子、陕西粮农等6户重点企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

省国资委调研督导延长石油集团企业结构调整优化主业发展工作

省国资委调研督导陕煤集团企业结构调整优化主业发展工作

省国资委调研督导陕西粮农集团企业结构调整优化主业发展工作

调研督导中,督导组重点听取了各企业《实施方案》确定“六项重点任务”整体推进、省国资委安排部署结构调整重点任务、非主业项目资产剥离退出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情况汇报。同时,对企业2020年前3季度稳增长、年度投资计划完成及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并与各企业就结构调整优化主业发展、稳增长促投资及项目建设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自《实施方案》下发以来,省国资委持续推进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截至2020年8月底,省属企业共出清非主业项目64个、主业中低效无效资产项目111个,完成内外部并购及整合重组项目101个,陕西省种业集团无偿划转陕西粮农。但同时也存在企业间工作成效差距大,部分企业改革内动力不足,相关重点任务推进不力等问题。

为督促企业持续加大结构调整任务攻坚力度,确保年度稳增长促投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调研督导组要求各企业: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各企业要站在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大局的高度,坚定不移地推进结构调整及非主业剥离工作,实实在在、心无旁骛聚焦主业谋发展。二是要夯实措施,分类推进。各企业要切实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制定方案,有序推进;坚定方向,务求实效;统筹考虑,确保稳定。三是要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投资。各企业要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总体要求,紧盯目标、问题、项目、创新、改革、实效,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投资,确保年度各项经营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打印】【关闭窗口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