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园地
陕西水务集团举办2020年公司法定代表人管理提升培训班

来源:陕西水务

时间:2020/9/29 16:47:36

近日,陕西水务集团举办2020年公司法定代表人管理提升培训班,围绕完善法人治理体系,提升法人治理能力,围绕公司治理和国企改革、企业投融资管理、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加强法治国企建设、企业财务管理及企业文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陕西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殷伟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田建民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副总经理崔天怀主持开班仪式。

殷伟民指出,本次培训是集团在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的背景下,着力转型升级,全面提高企业治理能力,争创一流水务企业的重要举措。参加培训学员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强“根”固“魂”、两个“一以贯之”“三基建设”等重要论述,学习国家政策法规、现代化企业管理知识和先进管理经验,树立底线思维、明晰发展方向、抓住发展机遇、规范经营行为、提高经营能力,做优做强水务产业。

殷伟民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最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经营发展动力,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提升治理能力。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学习,努力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向一流企业家标准看齐,在企业经营管理上下功夫,抓经营、强管理、提效益。

田建民指出,本次培训是集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层次高、针对性强、效果突出,各位学员要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并重,努力成为政治素养高、专业能力强、思维活跃的国企领导人。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紧密结合本公司工作实际及年度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转型升级、二次创业的实际成效,统筹安排、强化措施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崔天怀指出,本次培训是为了适应集团转型升级,为集团系统内二三级公司法定代表人量身定做的培训。这次培训,大家学习热情高,学风扎实,发言积极,勤于思考,能理论联系实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新了理念,明确了方向,提高了履职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4名学员代表在结业发言中表示,培训课程安排紧凑有序、教学方式灵活多样。既有课堂教学又有研讨交流,课堂教学信息量大、案例生动,内容丰富,培训内容都是当下急需掌握的知识。培训老师联系集团实际工作的授课方式启发性强,对现实案例通过文字、图表分析讲解,是一次系统性企业管理知识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

】【打印】【关闭窗口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