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动态
陕西省水务丹凤县城东水厂扩建项目工程投运

来源:陕西水务

时间:2020/8/26 7:31:52

8月24日,陕西省水务丹凤县城东水厂扩建项目工程水处理及水厂电器设备部分调试成功并投运,不仅缓解了丹凤县供水公司汛期及供水高峰期供水压力,同时提升了县城及周边村镇群众水质达标率。

丹凤县城东水厂扩建工程位于丹凤县城东北角与原城东水厂相邻,占地面积19亩,项目总投资5808.48万元,设计日供水20000立方米,厂区内厂房、电器、管网及其他设备已调试完毕并投运。目前该工程单元项目资峪河调水涵洞正在紧张施工中,资峪河调水项目完成后,丹凤县将实现双水源供水,可满足10.8万人生活、生产用水。

丹凤县供水公司承担着县城及周边村镇8万余群众生活、生产用水供给任务,县城供水主要依靠2004年修建的日处理5000立方米的城东水厂供给,龙潭水库作为县城取水唯一水源地,每年遇到干旱、汛期和供水高峰期,由于水库水量不足和城东水厂制水能力受限,居住地势高的用户经常出现断水或水质发黄现象,严重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水。2015年11月丹凤县供水公司划转水务集团后,水务集团先后投资6000余万元修建了棣花应急供水工程、应急水源井水质提升改造工程和城东水厂扩建工程,工程全部投运后丹凤县8万余群众生活、生产用水水质和水量将彻底解决。

 

】【打印】【关闭窗口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