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国资委到陕西渭河生态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渭河生态

时间:2020/6/1 9:19:06

5月28日上午,省国资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韩绍安一行在陕西渭河生态集团就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促增长任务的进展、坚持问题导向的整改等进行考察调研。

陕西渭河生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友成主持调研座谈,总经理杨大庆就集团公司设立治理、规划运营、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了汇报。省国资委规划处、监督处、改革处有关负责人,以及渭河生态集团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韩绍安对渭河生态集团的工作思路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渭河生态集团定位准确、运营规范、稳健起步、思路清晰,领先同期新企业。省国资委非常重视和支持渭河生态集团的发展。

韩绍安指出,一要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做到入心、入脑、入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到行动中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担负起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将国企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生产优势;二要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抓主线、抓重点,确保顺利完成2020年度考核任务;三要进一步加强研究思考,定位好企业功能,探索好运营模式,要用市场经营实现发展目标;四要进一步加强对接协调,发挥好企业主体作用,用市场的理念解决好相关问题;五要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高起点设置好集团架构。

韩绍安要求,渭河生态集团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到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争取“一年一变化、三年大变化”,尽快把集团打造成为国资系统、水利行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重要支柱企业,为全省经济布局的发展、全省国有经济的优化、职工各方面的改善做出重要的贡献。

李友成表示,调研组对渭河生态集团的肯定既是鼓励也是鞭策,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担当实干,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把韩主任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到工作中。一要思想重视,提高站位。要学懂、弄透、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调研组的指示和要求,在见效上下功夫。要聚焦主业,注重全产业链发展,当好渭河生态卫士,挖掘渭河文化,做好渭河生态和高质量发展大文章;二要增强意识,把握关键。要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节俭意识、责任意识;三要紧盯目标,抓好落实。要提高执行力,做到事不过夜马上办、办就办成。集团公司将以此次调研作为新契机、新节点,按照新要求、新方向,团结各方力量,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争取“一年起好步、两年打基础、三年稳发展”,为全省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渭河生态集团力量。

 

】【打印】【关闭窗口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