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园地
陕西地电:防疫复工不松懈 线上春训练内功

来源:陕西地电

时间:2020/2/26 9:28:51

在众志成城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陕西地电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好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系统各单位通过微信、钉钉、云视讯等网络平台系统,以微课堂、直播等形式,对全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推动2020年春训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高标严要求推进展复工复产。陕西地电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落实集团公司“135”发展战略和高质量发展五个意见与春训学习结合起来,科学研判电力企业所面临的内外部形势,深入思考所负责工作存在的优劣势,寻找差距和不足,制定立足岗位、推动发展的可行措施,自觉加压奋进,调高工作标准,调优精神状态,确保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高质量开局。

抓作风,提士气,多措并举练技能。

洋县分公司通过云视讯平台召开春训动员会,进行作风整顿,提振全员士气,对基础管理、制度建设、在责任制考核、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等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做了全面剖析,同时开展新闻宣传、配网运行实务和基建建设专题培训,要求本单位上下狠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的同时,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

宝鸡分公司修试中心精心组织防疫期间网络培训,以微课堂、直播等形式,从变压器工作原理、变压器检修、开关柜控制原理、电气试验、变压器油试验、状态检测、六氟化硫气体介绍、二次回路知识及继电保护原理等专业对全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当天对学习的内容进行小考,通过考评,掌握每个人的学习程度,并及时修订培训方案,因人施教,提升全员业务技能水平,为全面复工后各项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咸阳分公司督促业主项目部做好复工复产前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整理编排教育培训资料、电子试卷,分发相关人员学习并组织线上考试。

西安分公司聚焦三个“不一样”扎实开展春训活动,推进2020年各项工作快速起步、良好开局。值班人员线下自学,其他人员线上视频学,群讨论交流等方式学习,全体员工在家不离线、离岗不离职,达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悟的效果。

抓重点,解难题,全面推进企业改革。

讲防疫防控知识,保安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解读集团公司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员工要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引导员工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提高广大员工的防控意识。

西安分公司结合西安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供电项目,谈建设经验,分析问题短板。组织参与该项目电网建设的人员从专业方面分析该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可取之处与不足,将务实管用的经验进行完善,固化下来形成制度,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建立流程应急处理预案,进一步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能力。

优服务流程,助复工。各单位组织相关人员讨论“三零”服务落实措施,缩减报装接电中间流程,探讨报装接电时限,制定助推客户复工复产措施,确保客户及早用电。同时通过线上办公,安排部署医疗机构、交通运输、防疫指挥机构、重要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等重要场所和重点区域的保供电工作,精准保障疫情防控机构、重要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的用电需求。

陕西地电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任务不减、干劲不松,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止步,为全省改革发展添力增彩。

】【打印】【关闭窗口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