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动态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
陕西地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来源:陕西地电

时间:2020/2/21 10:31:55

2月19日上午,陕西地电召开2020年第2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当前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会议由陕西地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邹满绪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大家原文学习了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研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2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1月28日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时的重要讲话、2月5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1月20日、1月27日、1月29日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等。

在认真学习后,公司领导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结合实际工作交流研讨了学习体会和感悟。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将从三个方面抓好推进落实。第一,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当前工作抓好抓实。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当前的改革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作出了一系列部署,这是做好当前工作的基本的遵循。陕西地电坚决听从号令、听从指挥,敢打硬仗、敢做敢为,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展现担当,做出贡献。

第二,坚定信心,统筹推进防控和当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2020年是陕西地电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的最后一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一月份,公司各项经营指标同比去年有较高的提升,总体实现了开门红。但春节以来,受疫情影响,许多工作在艰难中努力的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都要抓好,党中央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都要完成”。国务院国资委也提出,国有企业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一季度实现开门红。陕西地电坚决按照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推行十项供电服务措施,确保两手抓两不误,想方设法完成目标任务,并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组织,抓住重点,实现一季度的平稳发展,弥补二月以来的缺口,为二、三季度快速发展奠定好坚实基础。

第三,抢抓机遇,善做善为,逆势而上,为陕西地电实现高质量发展而努力。近期,中省出台的一系列促进企业发展、实现国民经济平稳发展的意见,为企业提供了发展机遇。公司各部门、各单位仔细研究政策,抢抓政策机遇、改革机遇、行业发展机遇,借改革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合当前许多中小企业遇到一些困难的情况,陕西地电将主动承担国企社会责任,寻找与之合作的机遇,寻求共同发展的方式,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坚持讲政治、讲担当,讲奋斗、讲情怀,讲策略、讲法律,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不打折扣,顺利进行。

当前形势下,有挑战也有机遇。陕西地电把压力变成发展的动力,把困难转变为推进改革发展的决心。领导干部和员工,主动作为奋战在抗疫一线,通过加强电力供应,有力支撑疫情防控,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做好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等重点项目供电工作,受到来自省委省政府和各市、县、区政府的肯定,在特殊时期经受住了考验,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有效推进公司“135”发展战略开了好头。

 

】【打印】【关闭窗口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