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全力抗“疫” 各地市国资国企履职尽责显担当

来源:宣传处

时间:2020/2/6 14:45:3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打响后,全省各市(区)国资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批示精神,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工作要求,反应迅速、部署周密,积极加强自身防控,扎实履行社会责任,尽锐出战、防控有力,彰显市区国资国企使命担当。

西安市

西安市国资委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为民服务的宗旨和情怀,当仁不让的担当和勇气投入疫情防控,把先锋旗帜树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西安工投集团所属标准集团连夜穿越陕西、成都、重庆等省市,为贵州某公司紧急运送100多台缝纫机驰援该公司加工防护服,下一步还将分批向江西等多个省市运送缝纫机,及早为抗疫企业送上可靠保障和服务。地铁、公交全面落实消毒、实名制等应急措施,确保乘客安全出行。为方便部分复工企业职工通勤需求,市公交公司开通定制公交线路,并实行优惠票价。水务、供热、供气等企业立足岗位,确保居民生活正常供应,推动防疫工作全面铺开、有序进行。西安银行通过西安市红十字会向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及其他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个人补助,向全市重点医疗机构捐赠人民币200万元,用于购买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陕鼓集团向西安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用于一线防控机构的医疗物资购买和工作补助,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渭南市

渭南市国资委党委号召各市属企业充分发挥国企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发扬国企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广大职工担当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印发《渭南市国资国企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十六不准”》,列出负面清单,规范干部职工言行,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制定《市国资委疫情防控作战图》,分为工作情况、防疫情况、物业管理情况三方面,对国资系统疫情防控全盘工作进行全面直观细致的梳理体现,每天更新数据信息,发送每名党委委员,切实做到重点清晰,责任夯实,措施有力。

市城投集团、市产投集团等相关子公司高质量做好城市供水、排水、供暖等工作,为居民正常生活和打好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实保障。市国资委动员干部职工及各市属企业开展募捐活动,共向渭南红十字会捐款捐物18余万元。陕西华旅集团向华阴市红十字捐赠价值6.3万元的300件棉大衣。市国资委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镇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村组各巷、村委会驻地及村卫生室严格消毒,张贴防控知道宣传标语并开展劝返工作,受到当地群众普遍肯定。

宝鸡市

宝鸡市国资委要求全市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疫情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来抓。各市属企业普遍建立人员、场所动态管理台账,与社区、村镇积极开展联防联控。

青啤宝鸡公司启动应急响应,对公司现有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加班加点生产疫情防控急需的次氯酸消毒液。用7天时间共生产消毒液22吨,无偿向市区各医院、防疫机构、部分企事业单位、村组和社区提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宝鸡天健医药有限公司所属9家公司按照“一级相应”要求,各岗位人员春节期间24小时积极响应,严格按照公司质量管理要求,密切联系全国各供应厂商,加班加点调配医疗物资,全力以赴确保防疫药品及防护、消毒物资及时送达市县及乡镇各医疗机构。

汉中市

汉中市国资委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攻坚克难,集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印发通知,对各县区工业主管部门、市属企业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方案》,对32户市属国有企业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进行安排,对疫情防护设备采购、旅客运输、生活物资供应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市属国有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

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在汉中市中心医院、三二0一医院、勉县医院、铁路医院等用户设备现场检查用户用电情况,研判关注重点和事故抢修保障措施,为抗击疫情做好支撑保障。汉中市城投公司向驻辖社区捐赠了一批84消毒液、酒精、洗手液、纸巾等消毒用品,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

安康市

安康市有四个县与湖北毗邻,为有效应对疫情,安康市国资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工业企业和市属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发生伊始,市国资委迅速建立起国资委与市属企业疫情防控安全卫生、快速便捷的绿色信息网,建立企业定期报告制度,坚持各市属企业每日定期报送企业人员检测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隔离、早治疗。

市属企业积极响应、高度重视,迅速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安康市公交公司党委以“领导到一线、中层到前线、驾驶员到火线”为宗旨,要求公司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积极开展员工教育,做好公交车每日消毒灭菌工作和驾驶员自我防护工作,科学合理调度车辆,确保公交正常运营,保障了市民健康安全出行。安康市水务集团全面开展水源地病毒消杀工作,加大了供水质量检测力度,有效保障了中心城区居民饮用水安全。

商洛市

商洛市国资委及时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进一步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属企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做好联防联控、抓好物资保障、做好舆论宣传、严格工作纪律,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

商洛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加强员工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培训,加大防控宣传,在营业场所内张贴《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倡议书》,加强对湖北来陕加气车辆的盘查,做好疫情防护防范工作,确保供气安全,不因疫情影响广大群众用气需求。

其他市(区)国资委也按照当地党委政府要求迅速响应,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优势,全面动员部署,组织国有企业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国企力量。

】【打印】【关闭窗口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