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关注
会场内外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省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19/3/12 10:04:34

陕西日报记者 沈谦 郭军 徐颖 

3月10日下午,中共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要不断深化改革,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加快发展实体经济的信心和决心。”省工信厅副巡视员李昭利说,“陕西工业经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心无旁骛做好实业,抓住当前重要的政策机遇、市场机遇、开放机遇和转型机遇,大力培育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医药、现代化工、新材料、大数据等新支柱产业,促进陕西工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同时,全省上下要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不断推动全社会各类创新创业要素汇聚整合,推进陕西工业经济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省国资委宣传处副处长申洪建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我们将加快国资委职能转变,尽快实现从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切实提升监管效果;要稳健务实推进企业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改组与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持续加大科技创新研发投入,特别是在制约和影响企业持续发展的重大技术上,要持续加大攻关力度,有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大力营造良好的企业家发展环境,努力培育新时代我省创新型国有企业家队伍,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不断推动我省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燕林豹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企业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突出主业发展,明晰主业发展规划和路径,巩固军工产业优势,提升新兴和传统产业能力,培育软件及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和信息服务业等新增长点,推动资源要素向主业聚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聚力科技创新,利用信息技术,推动企业主动融入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企业业务创新和流程再造,推动研发、生产、管理、服务等关键环节的数字转型,为我省追赶超越和“三个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陕西供销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云飞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意义重大。创新创业是电子商务行业发展的关键,而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和宽松的创业环境,可以促进企业发展,助力企业家迅速成长。目前,陕西供销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已经投资发展了25个县域公司。集团各公司不断创新营销模式、服务理念和管理思路,着力在企业内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氛围;注重发挥供销系统自身网络优势,全力打造为农服务综合性平台,拓展陕西农产品网上销售渠道,建立健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农村现代化流通体系,为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作出贡献。” 

西安天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金秋野表示,作为民营企业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民营企业要健康发展,离不开全社会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发展环境持续优化,鼓舞了越来越多的优秀民营企业家投身到创业创新的热潮中。他坚信,民营企业发展前景会更加光明。他将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做大做强自己的主业,为建设科技强国、航空强国贡献力量。

】【打印】【关闭窗口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