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关注
陕西传媒网:陕煤集团召开2019年安全工作会

来源:陕煤集团

时间:2019/1/14 8:52:51

1月10日,陕煤集团召开2019年安全工作会。会议总结2018年陕煤集团的安全生产工作,表彰2018年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全面落实好2019年各项安全工作,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据了解,2018年陕煤集团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按照“预防为主、过程控制、严格管理、从严考核”的安全工作思路,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深化预防工作,加强过程管控,保持了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

除此之外,陕煤集团在2018年突出超前防范,持续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投入安全费用27.85亿元,主要用于工艺升级、系统改造和安全设施完善。煤炭企业34对矿井升级了安全监测系统,共建成地面瓦斯抽采系统79套,施工防治水补勘钻孔101个,施工冲击地压泄压钻孔57.6万米。化工企业投资5.9亿元,完成环保提标改造项目81项,生产环境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2018年,陕煤集团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安全专项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过程管控进一步深化;安全培训工作持续加强;应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各项安全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对于2019年的安全工作,陕煤集团将坚持“预防为主、过程控制、严格管理、从严考核”的工作思路,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加强业务保安意识和能力建设,促进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灾害探查治理,持续优化生产系统,推进技术升级和装备升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不断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强化生产过程管控,扎实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深入开展人的行为治理,增强作业流程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加强监管,严格考核,严肃追责,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会上,陕煤集团对在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实现安全生产年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先进单位、先进煤矿、先进厂(公司)进行了表彰。集团公司与各产业板块公司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

陕西省国资委、陕西省煤监局、陕西省煤管局等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陕煤集团党政领导,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通讯员 王英楠 记者 王玺)

】【打印】【关闭窗口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