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区动态
商洛市国资委党委扎实开展“强党建促脱贫”活动

来源:商洛市

时间:2018/11/27 8:33:44

为认真贯彻落实商洛市委开展的“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近日,商洛市国资委党委研究以“强党建促脱贫”为活动载体,印发了《开展“强党建促脱贫”活动的实施意见》,通过“基层组织共建、脱贫对象共扶、重点项目共帮、扶智扶志共促”四项重点任务的落实,组织动员商洛市工信局机关、市属部分国有企业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帮扶村和贫困户,谋脱贫良策,办帮扶实事,传扶智之技,强扶志之心,兴文明之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基层组织共建。充分发挥商洛市工信局机关和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优势,建强脱贫攻坚战斗堡垒,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开展联合考评的方式,帮助贫困村党组织实施“堡垒强基”行动、“头雁培育”行动、“先锋引领”行动和“聚力攻坚”行动。二是脱贫对象共扶。根据商洛市工信局机关和帮扶的国有企业党组织党员人数,采取一个机关单位、国有企业党组织分别与一个贫困村或者一个非贫困村结对子,一名党员与五个以下贫困户结对子的形式实施帮扶,结对工作对象不脱贫,帮扶工作不脱钩。充分发挥机关单位和国有企业单位的牵头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帮扶优势,整合包村扶贫“四支队伍”力量,通过普惠帮、保基本,产业帮、保长远,真情帮、促和谐,助推“八个一批”政策精准落地、取得实效。三是重点项目共帮。市工信局机关和国有企业党组织要突出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工作重点,通过资金捆绑重点帮扶,集聚力量联动帮扶,人才组团科技帮扶,整合人力、财力和物力,扎实开展产业扶贫,实施重点帮扶、重点突破。四是扶智扶志共促。将扶智扶志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党委和帮扶单位积极研究制定扶智扶志工作方案,确定目标、明确任务,创新举措、夯实责任,不断创新扶智扶志工作载体,宣传先进典型,做到认识到位、部署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

通过在商洛市国资工信系统开展“强党建促脱贫”活动,即市工信局机关和部分国有企业党组织与帮扶村党支部结对子,机关单位和国有企业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子,促帮扶村如期脱贫,力争通过3年努力,达到“三无一提升”基本目标,即所帮扶村无软弱涣散党组织、全面实现集体经济无不达标村、党员中无贫困户,机关和国有企业党组织和帮扶村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达标。同时,不断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正常生产企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达标率,2018年达到30%,2019年达到70%,2020年全面达标;所帮扶贫困村党组织在2020年前全面达到标准化规范化要求。为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奠定基础,确保帮扶村如期实现脱贫。

】【打印】【关闭窗口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