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动态
陕煤化集团举办廉洁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推进会暨“国企清风”演讲和小品比赛

来源:陕煤化集团

时间:2013/7/22 9:54:17

 

       
       
    7月18日,陕煤化集团廉洁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推进会在澄合矿业公司召开。省预防腐败局副局长郑仲、省国资委纪委书记赵春阳、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海帆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所属部分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纪委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尤西蒂主持。
     
     郑仲充分肯定了陕煤化集团及所属单位在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要求,充分认识到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深入推进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为抓手,进一步规范和制约权力运行,有效防控腐败案件的发生;要扎实推进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强化风险评估和防范意识,建立科学的风险管理体系,进一步强化企业领导人员、重点岗位人员的廉洁从业意识;要深入推进国企反腐败体系建设。国企单位要把握重点、强化措施,要切实抓好重点板块和重点领域的防控工作,深化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严厉查处违纪违法案件。郑仲强调,当前全省正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机遇。要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有机融合起来,推进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深入。
       
    赵春阳在讲话中指出,要重视领导班子建设。无论是一把手,还是其他班子成员,都要树立高度的责任心;职工要有集体荣誉感,要珍惜共事的缘分,相互理解支持,企业要为职工灌输正能量;领导班子要给年轻干部多压担子,为他们成长创造机会;管理企业必须做到用心、用情、用诚、用智,使企业循序渐进的发展壮大。
       
    王海帆就加强集团公司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指出,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关键在查找,重点在防控,成败在落实。各单位要按照突出重点的原则,认真查找、合理定级,明确岗位廉洁风险;通过优化权力结构、规范权力运行、实行风险预警、动态管理等多种举措,综合治理,提高防控措施的有效性;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考核、抓好改进,保证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尤西蒂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各参会单位紧紧围绕会议精神和先进经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
         
    会上,澄合矿业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樊志斌致欢迎词。澄合矿业公司、韩城矿业公司、北元化工集团、黄陵矿业公司、铜川矿业公司、渭化集团公司等6家单位,结合各自在廉洁风险防控管理工作中的特色和特点进行了发言。
 
     
    会后,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海帆一行参观了澄合矿业公司廉政展厅、王村煤矿企业文化展厅和矿生态园,对澄合矿业公司反腐倡廉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
 
       
    当天下午,由集团公司主办、澄合矿业公司承办的“国企清风”演讲和小品比赛让大家在文艺节目的欣赏中不忘廉洁从业。
 
       
    演讲作品《传承清廉 托起梦想》、《春秋还需热血写 华章当谱两袖清》、《老爸的特殊礼物》等通过一例例真实感人的故事,歌颂了曾经活跃在各个企业的父辈们清廉一世、干净一生、献身事业、忠诚企业的崇高品质;《国企清风成就青春梦想》通过一个年轻人追梦圆梦的奋斗历程,展现了陕煤化集团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反映出陕煤化集团为广大职工公平公正公开提供共享人生出彩、美梦成真的企业平台所付出的不懈努力;《清风正气伴我行》、《正气清风助推企业发展》、《扬浩然正气 铸国企清风》讲述了纪检战线上的工作者们执着坚守、永葆本色的职业操守和高尚人格,至情至性,感人至深;《梅苑廉洁文化园唱响》以追溯历史的方式,在出淤泥而不染的正直君子与贪污腐败之流的对比中,为我们敲响了廉洁从业的警钟,在以史为鉴中道出了弘扬廉洁文化的重要意义。
 
 
 澄合矿业公司选送的演讲节目《春秋还需热血写 华章当谱两袖清》
 
 
 韩城矿业公司选送的小品节目《老丈人和女婿》
         
    小品节目《送请柬》、《美梦成真》等作品通过对当前在子女上学、婚丧嫁娶等方面存在的不良现象的反应,表达出煤化人任人唯贤、不为情理所动的坚定决心;《爱你没商量》的温馨感动、《傻丫头》的“傻言傻语”、《老丈人和女婿》的所谓“考核”无不反映出煤化人在企业发展中牢记使命、坚定信仰的珍贵品质。
       
     参赛作品贴近企业实际,贴近现实生活,戏曲的开场、流行音乐的穿插丰富了节目的表现形式,不时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一番比赛,黄陵矿业公司获演讲比赛一等奖,澄合矿业公司、韩城矿业公司获演讲比赛二等奖,蒲白矿业公司、铜川矿业公司、蒲城清洁能源公司、实业集团、渭化集团获演讲比赛三等奖;韩城矿业公司获小品比赛一等奖,物资集团、蒲白矿业公司获小品比赛二等奖,澄合矿业公司、黄陵矿业、陕焦公司、陕煤建司、陕钢集团获小品比赛三等奖。凭借比赛前期及比赛过程中的优异表现,澄合矿业公司、韩城矿业公司、铜川矿业公司、西安重装集团获优秀组织奖。
】【打印】【关闭窗口
点击关闭